Monday, March 25, 2013

2013年3月8日 - 多倫多週報 - 申辦楓葉卡 能否寄親友家

申辦楓葉卡 能否寄親友家



卡加利的熊先生電郵裡問:"我前幾天看到新聞上說現在楓葉卡不能寄到親友家裡我上個月剛剛到卡加利報到,暫時住在親戚家,也已經申請了我的第一張楓葉卡我的郵寄地址填的是我親戚家的地址我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在沙省,可能下個月才能回到卡加利如果楓葉卡不能寄到我的親戚家,或者我可不可以申請等我回到卡加利的時候再本人到辦事處領我的楓葉卡?"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在這裡先祝熊先生新年快樂,並恭喜您已移民順利來到加拿大根據加拿大移民局最近發表的消息移民部已經在二零一三年的一月中旬修改了楓葉卡的郵寄規定為了杜絕申請人專程到加拿大申請楓葉卡後便離境的情況除了新抵達加拿大的新移民,可以填寫第三者的地址,請他人代收楓葉卡外到期換領楓葉卡的申請人,不能要求把楓葉卡寄給第三者代收.

這次加拿大移民局修改申請楓葉卡的規定,主要是為了打擊偽造居住紀錄,進而取得入籍公民資格的詐欺行為從去年5月起移民局開始以郵寄方式,直接寄新的楓葉卡或換領的楓葉卡給申請人雖然這次改例,但是比起以前一定要申請人親自到各地辦公室領取楓葉卡的做法已經是進步許多考慮到像熊先生這樣剛抵埠的新移民,可能還未有正式住址,移民部仍會繼續寄第一張楓葉卡到代辦親友的加拿大地址所以熊先生其實無需擔心

根據目前移民局在二月二十號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楓葉卡新申請需要44天處理如果是延期或者補辦楓葉卡則需88天處理如果熊先生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關於作者: 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 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3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HEAD OFFICE
200 Consumers Road, Suite 302,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2J 4R4
Tel:416-979-3322 ;Fax: 416-979-3329     Email:info@altecglob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