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13

2013年2月8日 -多倫多週報 提早換領楓葉卡需謹慎



提早換領楓葉卡需謹慎


廣州的盧先生問:"江女士好! 我現在人在廣州,預計農曆年的時候會到溫哥華和家人團聚. 我的楓葉卡今年九月才要過期,可是我九月前不一定有機會再到加拿大. 我想問如果我應該什麼時候辦理續楓葉卡的手續? 可不可以讓我在溫哥華的太太幫我代辦及代領? 謝謝江女士抽空回答我的問題."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楓葉卡,又稱加拿大永久居民卡,是代表永久居民身分的一種證件最近有很多與盧先生一樣,  常常往返加拿大和中國的朋友, 問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申請續永久居民卡的手續較好.  因為申請換領楓葉卡的輪候時間可能超過六個月,所以申請人最後提早辦理換卡手續。 但是有一些申請人提早申請時未必已經符合730天居住天數的要求,而申請被拒絕。所以在遞交申請前一點要先算好居住天數,以確保能保持自己永久居民的資格。

楓葉卡是代表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分象徵,持卡人需在出入加拿大海關的時候出示此卡, 以證明永久居民身份. 與其他官方證件一樣, 只要申請人符合所有所續的換領條件,就可以辦理申請但最重要的是,換領楓葉卡條件裡包括了申請人在遞交申請時,本人必須在加拿大境內. 如果申請材料都齊全, 過程順利, 新的楓葉卡會直接郵寄至府上;申請人不需要擔心需要到辦事處領卡所以盧先生可以考慮這次二月來加拿大的時候辦理換楓葉卡的手續但下次盧先生要從中國回來加拿大的時候,如果已經是九月後,現在手上的楓葉卡屆時已經過期,在加拿大境外是不能辦理換領楓葉卡的申請,必須辦理永久居民卡旅遊證件,才能確保能順利進關。 永久居民卡旅遊證件的申請手續繁雜,申請表格裏問題更需小心回答。 如果有不確定的地方最好先咨詢專業人士較好。


另外需要提醒盧先生的是, 根據移民局最近公佈的最新消息指出,除了以往所需,例如身份證明,旅行證件,居住證明,以及婚姻關係的證件等,申請人須提供近年稅務局核定最近五年內的個人所得稅單. 移民部在聲明中強調,如果申請人遞交的資料不齊將被退件. 所以申請人千萬要先準備好所需文件,一併遞上;以免為了節省麻煩,換領楓葉卡申請被退回再重遞,耽誤了時間. 如果盧先生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祝您一切可以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投資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3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HEAD OFFICE
200 Consumers Road, Suite 302,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2J 4R4
Tel416-979-3322 Fax 416-979-3329     Emailinfo@altecgloba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