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2012年12月21日 - 多倫多週報 - 大學生來加拿大觀摩實習


大學生來加拿大觀摩實習

台灣的蘇同學電郵里問:"江女士您好! 我是台灣大學物理系的第三年學生. 我現在的輔導老師介紹了一位在加拿大緬省大學的物理學教授,交流過後,對方有意幫助我到加拿大觀摩實習一段時間。 如果環境適合我有可能選擇到加拿大考取我的碩士學位。 我希望可以盡快到加拿大. 現在說加拿大開放對持台灣護照的人士免簽證,這對像我這樣想到加拿大實習的學生有幫助嗎? 我還需要申請學生或工作簽證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總裁江文珊女士答:"現在加拿大政府為了吸引更多來自台灣的學子及旅遊人士,提出了對持有效台灣護照人士免簽證的計畫. 所以一般如果來自台灣的學生進修時間不超過6個月,我都會建議不必申請學生簽證而利用這個免簽證計劃. 這個計劃對於計劃來加拿大學習語言或短期進修的學子們是十分便利的. 

對於像蘇同學的情況來說,是否需要申請學生或工作簽證,要視乎於學生來加拿大的目的是學習觀摩,還是工作實習. 如果是只限於參加加拿大本地學校的短期課程,期間不超過6個月;學生可以選擇不申請學生簽證. 如果課程會超過六個,便要遞交學生簽證申請. 如果國際學生來加拿大的目的是實習性質,就必須申請工作簽證.

另外要特別提醒的是,因為現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組並不再接受新的簽證申請. 所以如果有需要申請學生和工作簽證,在台灣的申請人須向加拿大駐香港的移民辦事處提交申請.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聯繫我們. 祝蘇同學一切留學工作事宜均可順利達成!

關於作者江文珊女士,加拿大特許會計師(CA) ,加拿大移民前主審法官,自1998年起主審難民審批事務,對加拿大移民、公民入籍資格申請與判決程式有深入瞭解。憑著其多年出任聯邦移民局主審法官的經驗,江文珊經常被中西傳媒訪問,更被中文報章邀請撰寫專欄。如欲諮詢有關申請移民方面的問題,請致電順達移民集團416-979-3322 電子郵件:info@cicvisa.com網站:www.cicvisa.com

Copyright 2012 Altec Global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material may not be published, broadcast, rewritten or redistributed.
HEAD OFFICE
200 Consumers Road, Suite 302, Toronto, Ontario, Canada M2J 4R4
Tel416-979-3322 Fax 416-979-3329     Emailinfo@altecglobal.com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