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2012年9月28日-多倫多週報-台灣學生辦理體驗加拿大計畫

台灣學生辦理體驗加拿大計畫


台北的徐同學問:"江女士您好! 我今年高中畢業,想先多旅行增長知識,再考大學. 我之前在網上看到有可以到加拿大邊打工邊旅遊的計畫. 我大舅舅家在溫哥華, 我想申請這個打工度假的計畫到溫哥華探望我舅舅一家. 請問申請這個計畫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 會不會很難辦? 申請要等多久?"

加拿大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 "謝謝徐同學的來信. 加拿大移民局為了讓年齡介於1835歲的青年有機會到加拿大旅遊,體驗生,及取得寶貴的國際工作經驗, 創辦了"體驗加拿大"的項目. 凡來自與加拿大政府訂有互惠協議的國家或地區的青年,均可透過體驗加拿大計畫申請短期工作許可證,來加拿大旅遊和工作,時間長達1. 可是本年度專為台灣青年而設的體驗加拿大計畫,打工度假分類的名額已滿; 目前移民局還未公布何時會提供更多新的名額.

如果徐同學想來加拿大旅遊探親,可以利用目前加拿大政府提供給台灣民眾的免簽證計畫. 20101122日起,加拿大政府宣布, 持有台灣外交部合法的台灣護照持有者,均有免簽證的待遇. 所以如果申請人持的是符合要求的台灣護照,而且計畫到加拿大居留不超過6個月,就不必預先申請觀光簽證. 只要符合加拿大的入境規定,便會獲得入境許可. 但是,如果徐同學想來加拿大多於六個月,或是想在加拿大工作,那就必須另外申請工作簽證. 如果徐同學還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