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2012年10月5日-多倫多週報-加拿大經驗類別要求降低 有利國際留學生辦移民


加拿大經驗類別要求降低 有利國際留學生辦移民


卡加利的唐同學問:"我現在是技術學院機械科的學生,已經讀了兩年, 預計還有半年就畢業. 我想畢業後留在在加拿大工作, 爭取快一點可以移民. 但是聽說現在申請技術移民都很棘手, 請問江女士有沒有哪ㄧ個移民項目適合我的?"

加拿大順達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除了大家熟悉的技術移民,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向來是加拿大移民局為留住在本地畢業的高材生量身定作的計畫. 2008年開始實施後,至今已經有超過兩萬名留學生藉由此計畫成功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 我建議唐同學可以考慮以加拿大經驗類別的計畫申請移民. 目前這個項目要求學生在加國完成至少2年的專上(专科以上)教育後,要有最少一年的工作經驗,而且所从事职业类别须为国家职业分类所列出的管理類別、專業類別或技術類別类,就可以遞交移民申請. 此項目對於留學畢業生和持工作簽證的申請人來說,會比傳統的技術移民要求低,並能在短時間內完成審批過程, 速度比過往需要長達數年審核時間的技術移民要快得多.

近日移民局宣布,為了讓加拿大經驗類別計畫能更好地滿足加拿大勞工市場的需求,計劃對該類別的申請條件進行修訂,擬降低有關工作經驗的要求。申請人有望只要在遞交移民申請前的36個月內擁有12個月的加拿大工作經驗,便能符合該類別的申請要求,我相信移民局計畫這次對加拿大經驗類別的修正,是為了幫助國際學生能有更多的時間來獲取加拿大工作經驗。

該項計畫要求所有申請人提供證明能達到一定的英語或法語的標準, 其語言能力要求則將會根據工作類型而定. 以英文來說, 所有申請人均需參加英文雅思考試, 並達到一定英文聽說讀能力的標準,才可以提出申請. 如果唐同學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點擊此處前往世界日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