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2012年11月2日 - 多倫多週報 - 聯邦技術移民最新消息 受影響申請人需另尋出路



聯邦技術移民最新消息 受影響申請人需另尋出路

士嘉堡的馬先生電郵裡問:"我是一名機械工程師, 在2008年初遞交了技術移民申請; 等了三年的時間, 現在政府說要把之前的技術移民申請全數退回,讓我真是又無奈又頭疼. 但是到現在我並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要怎麼知道我的申請會被退回或者還是有機會通過? 如果真的被退回了,我應該重新遞一次申請嗎? 現在聽說有什麼經濟類移民,是否適合我申請? 盼望江女士的指點."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根據加拿大移民局的最新消息指出,繼C-38法案通過後,為了減少囤積已久的技術移民申請,將2008年2月27日前送件但尚未完成最後審理階段的聯邦技術移民積案退還. 移民部在本月12日發出正式通知開始退費, 並要求受影響的當事人下載並填寫退費申請表格,更新最新連繫方式,幫助退費支票的寄發. 如果申請人遞交了退費申請表格,但其實申請仍在審理中,申請人將收到移民局通知其申請並未受影響,也不會受到退款. 很多像馬先生這樣的朋友會因為這次移民局的決定感到氣餒,但其實就算申請被退回,申請人仍可以把握機會,改申請其它更快捷的移民項目;例如現在常被提到的省提名技術移民或加拿大經驗類別計畫.

省提名計畫對申請人的專業要求較為寬鬆,相较于联邦的移民项目时间较短、要求较低、无29类职业限制.但各省均有特定的申請要求. 加拿大經驗類別是主要為本地完成兩年或以上專上學歷或文憑、且有工作經驗的國際留學生;或是持臨時工作臨證來加、具備專業工作經驗的海外技術人員而設。

所以馬先生不需太氣餒,先填寫退費申請單,確認之前遞的技術移民申請的近況後;如有需要,再按照本身的條件申請適合自己的移民項目.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