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2012-09-14-多倫多週報 國際學生簽證體檢與常見問題








































國際學生簽證體檢與常見問題


廣州的同學電郵裡問:"江女士您好! 我上個月遞交了我到亞省讀書的學生簽證申請. 我聽朋友說學生簽證都要附上體檢的結果和良民証,我是不是要補上這些文件? 我要去哪裡做體檢和領良民証?"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對學生簽證的申請人來說,如果申請人在加拿大的行程在六個月內,普遍並不需要做醫療檢查遞交體檢的報告. 如果申請人會在加拿大待多於六個月, 簽證處會決定申請人是否需要做體檢. 一般我們建議如果申請人在加拿大的居留時間超過6個月, 可以先到當地加拿大領事館指定的醫院,找授權醫生進行身體檢查先做體檢,並于全套材料一起遞交,以助加快申請進度.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嚴重的疾病,不會對簽證申請有影響.

在某些情況下,加拿大移民局可能會要求學生簽證申請人提供有效的良民証. 良民証,也就是無犯罪紀錄證書,是幫助加拿大移民局確認申請人並不會對加拿大國家的安全造成威脅. 如果申請人沒有任何犯罪紀錄, 也沒有被警察收押過, 其實不必太擔心. 如果收到加拿大簽證局的通知書,申請人只需按照要求,持身份證及戶口,到當地的警察局辦理申請就可以了.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最新的消息指出,目前中國學生到加拿大留學的簽證辦理周期通常為2到3月,相信同學很快就可以收到通知. 祝你一切可以順利達成,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 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