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2012-08-10-多倫多週報 加拿大國際留學生轉移民優勢多




加拿大國際留學生轉移民優勢多


台灣的吳同學電郵裡問:"我今年商課本科畢業,和家人商量過後,我在考慮要在國內先讀完碩士再申請工作簽證出國, 還是先出國進修再想辦法移民. 我想請教一下江女士我應該怎麼選擇才好? 哪一條路可以讓我快一點拿到公民身份?"

加拿大順達投資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與其在中國讀完碩士,再傷腦筋找加拿大雇主幫忙辦工作簽證,等工作經驗夠了再申請移民;我建議吳同學倒不如考慮先申請來加拿大留學,憑本地的學習經歷,先就業再轉移民較好. 加拿大移民局一向對於國際學生來加拿大進修並在當地就業表示支持. 對有移民計畫的學生來說, 先進修再申請移民是最好的選擇. 目前的政策是國際學生在加拿大讀兩年全日制的課程後,就可以申請三年的工作簽證. 在加拿大工作一年後,可以通過經驗類移民的項目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等住滿居住天數後,就可以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 如果學生打算在加拿大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也可以考慮申請加拿大各省為了吸引優秀留學生留在加拿大就讀所在地,而推出的省提名計畫. 就以安省的碩士省提名計畫來說,碩士畢業後不需要找到工做久可以申請移民.

學生在加拿大進行了學習,才能儘快地融入加拿大的生活及工作,而且也更能找到能把所學的知識致用在工作上的機會. 另外值得ㄧ提的是,留學生就業,申請移民或公民入籍均需一定的英文程度;這對於長期在加拿大留學的學生來說自然不是問題. 根據目前移民局最新的消息指出,辦理學生簽證的等候周期為一到兩個月. 如果吳同學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祝您一切能順利達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