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2012-07-13-多倫多周報 加拿大公民入籍語言要求新規定






































渥太華的吳女士問:"江女士您好! 我是技術移民來加拿大的,現在與我的兩個小孩住在渥太華. 我的女兒明年要中學畢業了,兒子現讀九年級. 我們到明年才住夠時間申請入籍. 我之前看到你的文章裡說接下來政府要修改規定,遞交入籍申請的時候需要附上語言能力證明. 我想趁早先做好準備,請問我和我的兒女是否可以先參加語言考試,拿到證明後好和申請一併遞交?"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近日加拿大移民居宣布了即將修改入籍要求的規定,預計今年秋天即將實行. 新的規定將要求入籍申請人提供以客觀英文或法文考試成績, 讓移民官員或入籍法官對申請人的英語或法語程度有一個客觀的評估標準. 目前移民部仍在籌備修改入籍規定細節.

最新的消息指出,移民局打算在修例後申請人必須提交英文考試成績表,而且英文程度必須達到加拿大語言評估標準4級或相等的成績. 簡單的來說,第4級要求申請人有能力參與日常話題的一般交談,能使用基本語法結構,能閱讀簡單的指示等. 移民局稍後將公布認可的國際英文考試的名單. 目前的移民局在考慮接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考過英文試的成績表, 例如雅思成績;或是接受中學或大學的英文語課的成績等.

以吳女士的情況來說,其實不需要太著急幫自己或小孩安排考試. 這次政府宣布可能對條例進行修改,但並沒有說會對需考試的年齡範圍作為修改. 等到你和孩子的居住天數到達入籍要求後,遞交申請時,如果令千金公子並未到18歲,便無需參加考試. 政府正在考慮認可的英文考試及期限,或許屆時你還能用申請技術移民時使用的英文成績作為證明. 所以我建議吳女士不需要太擔心,只要日常生活裡常常鼓勵自己用英文,就算是政府再怎麼改條例都能過關. 祝吳女士全家在加拿大生活愉快,移民事宜能順利達成!"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週報網站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