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12

2012-07-06--多倫多周報-加拿大海關入境須知


加拿大海關入境須知

上海的郭先生問:"江女士您好! 我2011年中全家移民到溫哥華. 我把妻小安置好了就回國工作. 我想趁小孩子放暑假,來加拿大陪他們. 我有一個朋友最近也是去加拿大,說過海關的時候被問了很久;他英文程度普通,海關人員問了很多問題他也大部分聽不懂,回答不出來,只知道被問為什麼離開加拿大這麼久,這次帶了什麼物品,還被檢察行李. 我第一次到加拿大的時候只住了2個多月,這次想住2-3個月,如果被海關扣留,我要怎麼說才不會影響到我下次續楓葉卡? 有什麼特定物品不能帶的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無論是哪一國的公民或永久居民,當在加拿大境內下飛機後,過關時移民官員會先查看入境者所持的護照,簽證以及證件. 有時候移民官可能會詢問一些簡單的問題,例如入境者從何處來以及訪加目的等. 我建議所有入境者都該據實回答. 因為如果入境者提供的情況不真實,回答得含糊不清,或引起移民官員懷疑你是否適合進入加拿大;輕則會引來移民官員更詳盡的盤問,重則會可能被拒絕入境.

其實有很多像郭先生這樣需要常常往回內地及加拿大的永久居民,每次出入境都很擔心海關人員的問題. 只要持楓葉卡者在楓葉卡有效期內住滿730天,基本上都可以順利續期. 過海關的時候只要照實說你的工作需要你常常往返加拿大及中國,上次來的時候住了多久,這次要住多久,以及你會盡量多在加拿大逗留,就應該可以順利過關.

根據加拿大法律規定, 旅客在加拿大入境時必須填寫海關申報卡,對於攜帶入境的所有農產品,動物植物及相關製品,都必須一一申報 如果帶了超過1萬加元價值的現金也必須申報. 不許攜帶武器,煙花鞭炮,毒品文物,珍稀動植物製品,肉,蔬菜,水果,雞蛋及奶製品等入境. 只要不要攜帶違禁物品,以及在海關申報卡上誠實回答,就不會多被刁難. 如果郭先生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