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2012-04-06-多倫多周報 體驗加拿大計畫

體驗加拿大計畫


香港的曾同學電郵裡問:"江文珊女士您好!我在網上的論壇看到網友轉貼許多你寫關於移民的文章,為許多留學生解答問題; 希望你可以為我提供寶貴的意見. 我今年夏天將由Form 3畢業. 我在想畢業後先到不同的國家旅行,增長知識,再考慮接下來的計畫. 我看到澳洲有一種叫打工度假簽證的項目,我想知道加拿大有沒有類似的項目,如果有的話申請人須要符合什麼特別的條件嗎?"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加拿大移民局為了讓年齡介於18到35歲的青年有機會到加拿大旅遊,體驗生活,及取得寶貴的國際工作經驗, 創辦了"體驗加拿大"的項目. 凡來自與加拿大政府訂有互惠協議的國家或地區的青年,均可透過體驗加拿大計畫申請短期工作許可證,來加拿大旅遊和工作,時間長達1年. 

體驗加拿大項目裡有打工度假,專業青年,以及實習這三種類別. 但因為每個國家或地區與加拿大政府簽署的合約均有略為不同,所以具體有哪幾種能提供給申請人的選項也會有所不一樣. 對曾同學來說,香港行政特區與加拿大政府所簽署的合約裡有打工度假這一個類別. 申請這一個類別應該非常能符合你接下來的計畫. 對於像曾同學這樣來自香港的申請人來說, 申請這個計畫的基本要求包括; 第一,申請人必須是18到35歲的青年;第二,申請人必須持有有效的香港行政特區護照或者英國護照; 第三, 申請人必須出示有能維持初到加拿大生活時的基本費用證明; 第四, 申請人必須是初次參加加拿大與香港的打工度假項目.

最近加拿大移民局公布了2012年與香港行政特區合作的體驗加拿大計畫打工度假的類別名額為200位.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2012年3月中的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仍有134的剩餘名額. 這項計畫的名額為先到先得, 曾同學要把握機會,儘快辦理申請. 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點擊此處前往多倫多周報瀏覽原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