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2012-05-11-多倫多周報 加拿大公民入籍新規定





































加拿大公民入籍新規定

的李小姐問:"江女士您好! 我8個月前遞交了我的公民入籍申請,現在還在等考試通知。 我想問一下我應該很快就可以考試了嗎?我看到新聞說政府又要改公民入籍考試的規定,請問這次改例會不會影響到我?我應該怎麼去準備?"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總裁江文珊女士答:"這次移民部部長康尼在發表會演說時宣布了近期會提出對入籍申請語言要求的修訂, 引起了很多朋友的關注. 目前的入籍考試形式為: 申请人均得參加一個以选择题為主的筆試,移民局將从筆試中衡量出申请人对加拿大國民的權利及義務的了解程度 ; 如果申請人的筆試不及格,或者在與官員溝通時出現語言能力不足時, 將會轉介給入籍法官進行聆訊. 新的規定將要求入籍申請人提供以第三方英文考試成績, 讓移民官員或入籍法官對申請人的英語或法語程度有一個客觀的評估標準. 

這次修改規定是為了讓減短申請入籍的等候時間. 目前的入籍等候時間為19個月左右. 如果個案須要轉介入籍法官,申請人要等待更長的時間. 移民局希望藉由這次修改的條例能鼓勵申請人努力練習自己的英文或法語能力,更快能融入加拿大的主流社會。

以李小姐的情形來說,應該很快就能接到考試通知,所以要注意多在日常生活中練習英文,例如多看英文電視,聽英文廣播,或者參加英文訓練班等。 至要提早做好準備,即使須要考試也不用慌張。目前移民局還未公布什麼時候開始實施新例,但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會開始要求公民入籍申請人遞交語言能力測試的證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