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2012-05-04-多倫多周報 外籍勞工工作一年可轉移民





































外籍勞工工作一年可轉移民

州的先生:"江女士您好! 我有一個在澳沙瓦市的朋友,幫我介紹一個工廠的臨時工,暫時簽一年的合約. 工廠的負責人不介意我是外地勞工,也十分願意幫我處理一些工作簽證的事情. 我今年6月開始上班,如果工作表現好, 明年5月底工作合約結束後還有可能可以續期. 像我這種情況,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申請移民?"

加拿大順達投資移民集團江文珊女士答:"謝謝先生的來信! 對于持工作簽證來加拿大工作的外籍人士來說, 目前可以辦理移民加拿大的主要途徑為省提名計畫,聯邦技術移民計畫,以及加拿大經驗類移民計畫這三種.

這三種計畫均有對申請人不同的要求,也各有長短處. 以聯邦技術移民計畫來說,申請人只須有一年在加拿大的全職工作經驗;但是申請人的工作須在加拿大政府列出的29種專業內, 而且每個專業下的申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省提名計畫對申請人的專業要求較為寬鬆,但是申請人也必須在過去5年內有2年的全職工作經驗, 而且雇主必須得先得到該省政府的許可. 加拿大經驗類別的分支包括管理,專業,以及技術這三種;對申請人的專業限制較少. 根據加拿大移民局4月17日公布的消息,移民部長最近宣布即將放寬加拿大經驗類別的的申請條件,由申請前須要兩年工作經驗縮短為一年, 但申請人仍須在辦理申請時遞交語言能力證明. 以先生的清況來說,我建議你可以考慮辦理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

根據移民部公布的數據,加拿大經驗類別移民從2008年實施起,近3年的申請個案呈直線上升的趨勢. 估計在2012年內,將接受7000個申請. 這次移民局宣布放寬經濟類移民的要求,相信可以挽留更多有一定語言能力,有本國所需要的技術, 也有在加國工作經驗的人才. 如果先生有任何其他問題,歡迎隨時連繫我們." 

No comments: